吸引台商回台上市櫃 金管會祭三措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了吸引台商回台上市櫃,金管會今 (5) 日表示,將祭出三大措施,包括第一取消本國籍大股東投資大陸設算限額;第二多元上市方案並縮減審核時間;第三放寬員工認股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至 6 月底,首次公開募股 (IPO) 家數,上市的有 70 家,其中台商占 61 家,當中有 52 家是大陸地區台商、6 家為新南向國家;上櫃則有 33 家,台商占 21 家,當中有 16 家為大陸地區台商回台上櫃,新南向國家的台商有 3 家。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為了吸引台商回台,將推動多元上市櫃條件,免除企業上市櫃的獲利條件,而上市審查期間也從原先的 8 週縮短為 6 週;另也並放寬陸資投資第一上市櫃公司,但陸資持股上限 3 成。

此外,提供留才誘因,延長庫藏股轉讓給員工時間,由 3 年延長為 5 年,並放寬給員工認股憑證的對象擴及非全職員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