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大!成大醫院傳出包 遭爆誤用漂白水幫病患洗腎

▲不只台大!成大醫院傳出包,遭爆誤用漂白水幫病患洗腎。(圖/NOWnews資料照)
▲不只台大!成大醫院傳出包,遭爆誤用漂白水幫病患洗腎。(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 6 )月台大醫院加護病房驚爆洗腎管路接錯,造成 6 名洗腎患者受到影響,其中 2 名患者在數日後死亡,不料出包案件又多一樁!台南成大醫院今( 5 )日傳出洗腎室人員誤將漂白水當成透析藥水,所幸機器發現異常發出警報聲響,並未釀成大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今( 2018 )年 5 月間,成大醫院洗腎室的清潔人員在執行洗腎勤務時,把漂白水裝入用完的透析藥空瓶內,卻忘記撕下標籤,導致護理師幫病患洗腎時,誤將漂白水倒入血液透析機中,幸好機器設有藥水濃度自我檢測系統,緊急發現異常並發出警報聲響,護理師才趕緊將機器關閉,漂白水並未流入病患體內。

▲成大遭爆有清潔人員將漂白水裝入透析藥水桶中,導致護理師誤把漂白水倒入血液透析機中。(圖/生活中心翻攝)

成大醫院今晚發出聲明,坦言確實有清潔員為了方便,將漂白水裝入用完的透析藥水空瓶,險些釀禍;事後緊急對病患抽血送驗,相關檢驗結果皆正常,並持續追蹤病人的狀況中,院方也針對此事進行檢討改善,修改相關標準作業流程,並加強督導人員落實執行。

對此,衛生局將深入調查,根據現行醫療相關法規,若成大醫院有規定必須向台南市衛生局通報醫療事故卻未通報,應依法查處,衛生局稽查人員將於明( 6 )日前往成大醫院進一步調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