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國際股市大幅反彈 指數力拚站回年線之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5) 日 25 檔個股除權息,指數開盤蒸發約 18.52 點,終場大跌 110.06 點,收在 10611.81 點,年線得而復失。法人指出,美歐汽車關稅戰有解帶動歐股大漲,而美股周四表現也相當強勁,在國際股市大幅反彈下,台股力拚站回年線之上,目前年線位置約在 1072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消息面部分,美國政府預計於美東時間 6 日凌晨零時 (台北時間今天中午 12 時) 起,對中國進口的 340 億美元商品課徵 25% 關稅,中方已宣告會立即反擊,市場關注雙方貿易戰開打對各產業造成的影響,而央行強調,美中貿易摩擦對國內經濟影響有限,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妥適因應。

此外,金管會昨公布外資匯出入情況,外資連續 3 個月淨匯出,累計共匯出 65.38 億美元,約新台幣近 2,000 億元,顯示受美中貿易戰波及,在台外資大撤退。

股王大立光公布 6 月合併營收 45.08 億元,月增 4%,為今年新高,符合預期,且 7 月營收可望再優於 6 月,此說法符合蘋果新機拉貨時程,預期在 iPhone 新機拉貨潮點火下,大立光營收有望一路旺到年底,第 4 季則是攀上全年高峰。

被動元件市況持續熱絡,從目前已公布營收的廠商來看,包括華新科與旗下信昌電、國巨集團的奇力新等 3 家,6 月與第 2 季營收均創新高,且業者普遍預期,本季營收可望持續攀高。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指出,台股 MOSFET 概念股昨日殺到跌停,受到周四英特爾上漲與費半指數大漲影響,可望帶動 MOSFET 概念股出現強勁反彈,今天盤面主軸除聚焦 MOSFET 族群外,包括大立光與可成等營收表現佳蘋概股、先前跌深的嘉聯益等蘋概股也可留意。

邱鼎泰分析,美歐汽車關稅戰有解帶動歐股大漲,而美股周四表現也相當強勁,在國際股市大幅反彈下,台股力拚站回年線之上,目前年線位置約在 1072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