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Q2營收創單季新高 Q3更旺 新台幣貶值增成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旅遊業者雄獅 (2731-TW) 今 (6) 日公布 6 月合併營收達 27.8 億元,月增 8.38%、年增 10.33%,不僅是今年次高,也創單月第 3 高紀錄;上半年合併營收達 151.38 億元,年增 20.19%,其中,第 2 季營收創單季新高衝上 83.9 億元,年增 19.29%,顯示全球化布局效益持續發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後市,進入暑期傳統旺季,法人樂觀看待雄獅第 3 季業績,不過新台幣 6 月以來大幅走貶,恐增加雄獅在海外的採購成本。

雄獅近年積極推動全球化佈局,目前共有第 25 個海外服務據點,去年底插旗倫敦,為歐洲市場開啟地接服務。

雄獅強調,今年暑假成長較大的是歐亞非路線,包括北非、土耳其和希臘等地維持 20% 的成長幅度,歐洲也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目前歐亞非路線占整體營收比重已近 25%。

除了歐洲、亞洲出境旅遊表現持續暢旺,雄獅同步布局入境市場,在與保保旅行社合資成立雄保旅行社後,填補集團日人入境台灣的缺口,並藉此強化東南亞入境服務。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雄獅除了可望持續擴大市占率並強化與旅行社加盟,加上持續獨包高毛利的郵輪航程,長期營業利益率朝正向發展。

不過,在近期新台幣趨貶下,法人提醒,雄獅海外採購成本可能因此增加,是否因此影響後市的毛利率表現仍有待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