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台辦:民進黨在危險道路上 越來越遠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率團拜會大陸中央台辦主任劉結一。(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率團拜會大陸中央台辦主任劉結一。(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5日出席「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暨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時重申,一中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有前途;他也指出,民進黨當局「在危險的道路上,越來越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結一致詞時表示,兩岸關係好,台企、台胞才會好,台灣才會有前途。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融合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他重申一中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

劉結一指出,當前台海情勢更加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推行「去中國化」,建立台獨活動,蓄意阻撓兩岸同胞交流合作,「在危險的道路上,越來越遠」。

劉結一強調,這些圖謀和行徑嚴重危害兩岸關係,直接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廣大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是不可能得逞的。

同樣應邀出席「津台會」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致詞時表示,雖然兩岸間官方往來受到一些阻礙,但兩岸「通學、通婚、就業」都是民間自發,而且越來越順,是擋不住的「新三通」,不僅讓「兩岸一家親」得到具體落實,更成就「兩岸一家人」。兩岸之間本來就是「血濃於水的兄弟關係」,今天要以「兩岸一家人」為基礎,「家和萬事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