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聯準會未增強鷹派立場 全年升息4次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於昨 (5) 日公布 6 月 12、13 日會期會議紀錄,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 (6) 日指出,此間接暗示 9 月聯準會幾乎已篤定將進一步升息,不過,聯準會也有談論到幾點風險,特別是貿易戰的升溫,意味著雖然目前聯準會內部偏鷹派,但也存在鴿派力量,第 4 季仍有可能暫緩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會議紀錄指出,聯準會認為,在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勞動市場「強健 (strong)」和通膨在 2% 目標下將持續升息,間接暗示,9 月繼續升息的機率相當高。

不過,元大寶華說明,這份會議紀錄並沒有增強原本當時已偏鷹派的訊息,主要是因考慮到幾點風險,特別是貿易戰升溫,有些官員提及相關議題已讓企業減少投資,並影響到農業活動。

另一方面,這次 FOMC 表態將密切關注殖利率曲線平坦化的問題,因為有一些官員提到,殖利率曲線若反轉意味衰退風險的提高。

元大寶華認為,這次可看到一個比較平衡的聯準會,儘管仍預期將升息 4 次,但這是基於貿易戰不會真打的前提,一旦貿易戰以及殖利率曲線平坦化的不確定性提升,且通膨上升趨勢還沒有穩固下來,第 4 季聯準會仍有可能暫緩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