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同姓婚姻?內湖公車站牌出現「反肛交」標語

▲內湖公車站牌出現反肛交標語。(圖/取自PTT)
▲內湖公車站牌出現反肛交標語。(圖/取自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大選前發布公開影片「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但同性婚姻法迄今還是躺在立法院內。今( 6 )一名 PTT 網友行經台北市內湖民權東路附近公車站牌時,意外發現站牌上出現「反肛交」標語。上頭寫著「肛交染愛滋,同婚更氾濫」,並強調衛福部疾管署公布, 2017 年感染 HIV/AIDS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的因素,男男不安全性行為比例最高,占 85.52% ,引發歧視同性婚姻的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性婚姻法立法過程中,一度引發支持多元成家以及反同婚立場者高度對立。有 PTT 網友在內湖公車站牌發現「反肛交」標語,內容並有歧視同婚的意味。同時,網友也發現衛福部疾管署去( 2017 )年公布 HIV/AIDS 統計月報表中,「異性間」不安全性行為歷年累計個案數值極低,為 17.06% ,「男男間」則占 60.49% ,因此上網發問數值代表的意義。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並紛紛留言「怎麼沒有吸毒標語」、「女生的也不能玩嗎 qq 」、「我覺得標語很優 但加上無套肛交更有說服力」、「我異性戀都想撕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表示,國內愛滋感染者多由「男男間」不安全性行為造成,其它可能傳染途徑包括異性間不安全性行為、母子垂直感染、注射藥癮者或接受輸血感染等,都在該署的統計範圍之內,絕無歧視任一族群。

對於同婚法卡關,政大教授陳芳明前天則在臉書批評,民進黨執政後,在同婚議題上推三阻四,他無法理解民進黨的理由「同婚議題需要共識。」他反問,「到底是經過怎樣的共識?大法官會議釋憲,都已經宣稱現行民法是違憲,這還不能構成共識嗎?」暗指民進黨選舉前後對於同婚議題自相矛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