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首創健康服務站 改善清潔隊員工作環境

▲台中市清潔隊健康服務站揭牌(圖/柳榮俊攝 , 2018.7.6\\)
▲台中市清潔隊健康服務站揭牌(圖/柳榮俊攝 , 2018.7.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全國首創設置三座清潔隊「健康服務站」,聘請專業護理師提供隊員醫療服務,並備有復健體適能器材,為隊員健康把關。市長林佳龍今(6)日出席揭牌儀式,感謝每位隊員扮演「城市化妝師」,維護市容整潔。他說,已實踐施政承諾,充實人力、車輛、經費、休假等福利措施,提供隊員更好的工作環境,未來將繼續做大家最堅強的後盾,讓城市更美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今日在北屯清淨園區舉辦健康服務站揭牌儀式,由市長林佳龍、環保局長白智榮等人揭牌,宣示山線、海線、市屯區3座健康服務站同步啟用。包括龍井區長戴燕如、豐原區長唐益滄、市議員曾朝榮、蔡雅玲,以及台中市環保局工會理事長趙乙澤等人皆到場觀禮。

林佳龍表示,台中打造宜居城市,首重市容整潔與環境保護,每位清潔隊員就像是「城市化妝師」,讓市區道路,大街小巷到公園河川都維持乾淨整潔,今年台中舉辦世界花博,將是一場「花園城市」的改造運動,感謝每位隊員的辛勞與付出,他也將持續做大家最堅強的後盾。

他指出,103年競選市長時,曾寫了一封信給每位清潔隊員,承諾充實人力、車輛、經費、休假等四面向福利措施,照顧每位清潔隊員。就任三年半以來,已完全實踐當初的承諾,包括三年增補900名清潔人力,替清潔隊增添生力軍,強化市容維護,也減輕隊員負擔;積極推動清潔車輛汰舊換新,近3年已汰換224輛,降低隊員在老舊車輛上作業風險。

▲健康服務站內復健體適能等運動器材(圖/柳榮俊攝 , 2018.7.6)

▲健康服務站內復健體適能等運動器材(圖/柳榮俊攝 , 2018.7.6)

同時更領先六都,將每月清潔獎金提高至8,000元,讓清潔隊員的辛苦有實質上的回報與獎勵;另外,也協助環保局成立工會,讓隊員在國定假日以自願加班方式出勤,並可選擇加發一日薪資或補休一日;颱風天支援外縣市勤務超過5天的清潔隊員,也享有1天災防假。

環保局全國首創清潔隊「健康服務站」,分別在北屯清淨園區、豐原區公所、龍井區公所等三處設置,並聘請5位專業護理師駐站服務,同時備有健康服務車巡迴各區隊,機動性提供每位隊員醫療諮詢服務,提供健康保障,期盼隊員在良好的工作環境下,持續為民服務。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健康服務站比照學校健康中心的高規格設備,備有急救藥品器材及復健體適能等運動器材;另外,今年透過300名清潔隊臨時人員招考勞工健康保護類組,進用專業護理人員,派駐5名護理師至3個清潔隊健康服務站,除了提供專業諮詢及衛教宣導,也對健康高風險的清潔隊員進行健康風險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