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來台?梅健華:美不會用維安政策做政治表態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資料照/NOWnews)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資料照/NOWnews)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務院已要求派遣陸戰隊進駐美國在台協會 (AIT) 台北辦事處,AIT 處長梅健華今(6)日表示,美國政策沒有改變,維安政策是內部事務,AIT 不會和外界討論,「也不會用維安政策做政治表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健華今天在離任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指出 AIT 信義路現址由美籍人員與在地警衛一同合作維安,未來搬遷到內湖新館也會沿用這項作法。他強調,外界認為美國政策已經改變,事實上沒有絲毫改變,因為美國都會派遣人員到海外據點維安,而美方到台灣維安,與政治立場表態完全是兩回事。梅健華明確表示,AIT 不會用維安政策做政治表態,也不會和外界討論維安政策,因為這屬於美方內部業務。

另外,外傳美國考慮派遣軍艦進入台灣海峽,以反制中國大陸軍機和軍艦繞行台灣,梅健華今天回應,指出一般而言,美國在國際法所允許的範圍內,都會飛行和航行,例如在公海自由航行與飛行,這項做法也促成區域和平與穩定,「美國一直以來都在進行,將來也會持續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