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美中貿易開戰 國巨大立光撐盤 小跌止血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收盤大漲,台股今 (6) 日早盤台積電、大立光和國巨等權值股開高,盤中信心不足導致追價力道疲弱,最低跌到 10523 點,尾盤隨著亞股反彈帶動,大立光撐盤,國巨由黑翻紅,收漲半根漲停板,指數終場下跌 10.72 點、跌幅 0.1%,收在 10601.09 點,成交值 1587.74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權值股今日漲跌互見,大立光、台積電及聯發科漲逾 1%,力撐盤勢,鴻海則表現疲弱,跌幅在 1% 以內。

被動元件族群,迎來 6 月營收亮眼,國巨今日為下週一除息行情暖身,今日盤勢大幅震盪,最後收漲半根漲停板,奇力新、華新科及禾伸堂雖然 6 月營收告捷,不過今日同步走跌,表現疲弱。

本週除息的台塑集團,台塑、台化今日持續走跌逾 3%,南亞跌逾 1%,台塑化跌逾 2%。

今日以電機機械及光電族群表現最為亮眼,上銀漲幅超過 8%,亞德客 - KY、和大都收漲 3% 左右。光電類股玉晶光、揚明光雖然昨日表現疲弱,今日漲幅 5% 以上,鼎元更亮燈漲停。

矽晶圓族群中,台勝科及中美晶都收在漲停,環球晶同步亮燈收漲,收盤價 493.5 元距離十大高價股僅一名之差,合晶、漢磊漲幅也在 9% 左右,嘉晶也交出半根漲停板,整體表現強勁。

金融股今天欲振乏力,京城銀走跌逾 1%,國票金、中信金、新光金、國泰金、富邦金、台新金、華南金及兆豐金全面走跌,跌幅在 1% 以內。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今天台股隨著歐美股市收漲開高,但隨後信心不足導致殺盤力道增強,午盤附近逐漸拉回平盤,今日交易量增加、高開走低,盤勢觀望氣氛仍濃,不過尾盤已經有止跌現象。

劉坤錫分析,如果今明兩天美中貿易戰未有定案,台股可能持續盤整觀望,對於台股後續將是最糟情況。而今日盤中跌破近期低點,最低來到 10523 點,未來台股在 10500 點附近還有支撐力道,加上政策面偏多,短期不至於輕易跌破萬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