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參加洞穴救援!泰國前「海豹部隊」成員缺氧溺斃

▲受困洞穴 18 天,泰國足球隊 13 人全數獲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困洞穴 18 天,泰國足球隊 13 人全數獲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泰國 13 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日前到清萊府「睡美人山洞( Tham Luang )」探險,不料遇到雨季受困在洞穴中長達 9 天才被搜救隊尋獲。目前搶救過程持續,但今( 6 )日卻傳出 1 名自願潛水進洞穴的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隊員 Samarn Kunan ,因氧氣不足不幸罹難,是此次搜救行動中至今最大的傷亡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名年齡介於 11 至 16 歲的足球隊少年與 25 歲的足球隊教練一共 13 人, 6 月 23 日在天氣乾燥時進入「睡美人山洞」進行探險,不料雨季來臨,暴雨讓水位快速上升,一群人為了逃避海水躲到洞穴內較高的地點,在幾乎全黑的洞穴中待了 9 天又 5 小時才被搜救隊發現,但是洞內水位高、能見度又不好,讓整個救援行動相當困難。

▲受困的 13 人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 CNN 》報導,罹難的 38 歲 Samarn Kunan ,主要任務是負責運送氧氣到洞內,當他完成任務準備返回距離洞穴約 2 公里的指揮中心時,中途因為氧氣不足意外死亡。泰國海軍海豹部隊少將表示,雖然詳細死因還有待驗屍報告釐清,但是 Samarn Kunan 很有可能是因為氧氣不足昏過去導致溺斃。

▲泰國海軍正積極嘗試各種搜救方法,最壞情況是必須等到雨季結束才能救出受困的 13 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連經驗豐富的潛水員都不幸罹難,顯示救援 13 名師生的行動風險相當大。目前泰國海軍已經成功在洞穴內的「 3 號室」建立臨時據點,並嘗試各種方法進行搜救。最壞情況可能必須等到雨季結束後,洞穴內的 13 人才有可能脫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