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一條龍服務 高雄設立首間醫療級日照中心

▲市長許立明親臨凱旋日照中心揭牌。(圖/記者許高祥攝)
▲市長許立明親臨凱旋日照中心揭牌。(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社會局補助並輔導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設立「高雄市立凱旋醫院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為高市首間市立醫院成立之日照中心,白天由機構專業照護團隊為長輩提供生活照顧服務、餐飲、休閒及健康促進等專業服務,傍晚再返家享受和樂的居家生活,父母親皆參與凱旋日照活動的小英笑說,不但爸媽有伴玩得更快樂,自己也重拾喘息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107年5月底,高雄市總人口數為277萬4,323人,老年人口數40萬2,581人,老年比率高達14.51%,苓雅區人口數為17萬0,457人,老年人口數為3萬670人,老年比率達18.58%,市府團隊積極於苓雅區佈建,如今高雄市第一家市立醫院成立之日照中心於7月5日(週四)正式開幕,高雄市長許立明親自到場參與揭牌,肯定及感謝跨局處合作的努力,以及專業團隊的用心,為高雄市民提供優質長照服務,減緩照顧壓力。

高市凱旋日間照顧中心於凱旋醫院4樓,提供服務涵蓋居家式、社區式及住宿機構式及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等多元化長照服務,將傳統醫療服務延伸到長期照顧領域,整合為「長照一條龍服務」。機構內部空間舒適、寬敞,平均每位長輩可使用總樓地板面積多於法規1倍規定,建築內部最大特色是採歐式空間設計鵝黃色牆面和綠化設計替活動空間營造亮點,感官互動設備區、開放式吧台牆面材質上選用復古磚、深色地板等自然、粗獷建材,藉由彼此獨特的紋理與色澤,帶出人文質感與溫暖氣息,怡人的空間氛圍讓長輩們可以舒服的享受在日間照顧中心的幸福時光;尚有180平方公尺的戶外活動空間,讓長輩徜徉在溫暖的陽光、輕風,和花香的大自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