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蔡政府從一例一休到年改都不是很英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6 日出席「CONNECT with AI」論壇。(圖/張善政團隊提供 , 2018.7.6)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6 日出席「CONNECT with AI」論壇。(圖/張善政團隊提供 , 2018.7.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 6 )日出席「CONNECT with AI」論壇,演講題目為「推動智慧台灣,政府的治理思維如何智慧化」,張善政表示,像年金砍多少,並不是一個人的主觀認定,是要有依據判斷,智慧治理不是政務官的一己主觀睿智,所以蔡政府從一例一休到年金的政策都不是很英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指出,如何智慧治理,政府手上是不是有足夠的資料就是個問題,他提到,蔡政府於七月上路的年改政策,年金砍的幅度到底是多、還是不多?政府到底是怎麼認定?地板的數字要多高?還有請問政府知不知道被砍的對象,有多少人經濟狀況會變怎樣?政府要去了解,這才是負責的做法。

張善政說,但現在政府沒有資料,所以可能要從他過去報所得稅的資料去了解,他的收入有多少,有的人一個月領五萬,有的一個月領十萬,那被砍之後,對他的生活造成多少影響,政府知道嗎?

張善政表示,年金砍多少並不是一個人的主觀認定,是要有依據判斷,所以智慧治理不是政務官的一己主觀睿智,所以蔡政府從一例一休到年金的政策都不是很英明!

張善政強調,因為像現在年金改革出來沒有說服力,除非政府看過資料,可以知道被砍的人承受得起被砍,能夠跟民眾好好說清楚,但現在政府就講不出來,所以希望政府有一天可以做到這樣,智慧治理在執政者的一念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