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電影獎」頒獎眾星雲集 最高票房的她登台

▲劉若英將以億萬票房導演身分,登上北影舞台。(圖/北影,2018.07.05)
▲劉若英將以億萬票房導演身分,登上北影舞台。(圖/北影,2018.07.0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4日(六)晚間七點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由陳竹昇、蔡燦得聯合主持,並發布首波頒獎人名單,包括億萬導演兼演員劉若英、張鈞甯、陳意涵、吳慷仁、尹馨、劉瑞琪、温貞菱等都將上台頒獎,彷彿一年一度台灣影人同學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若英與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今年將以電影《後來的我們》導演與攝影師身分,同台頒發最佳劇情長片。劉若英在1998年以《徵婚啟事》拿下第一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演員,20年後的今天,她帶著首部導演作品《後來的我們》回到台北電影節,彷彿對照見證了自己的成長。

張鈞甯、陳意涵不但是好友,也曾在電影中合作演出,戲裡戲外都是閨密,兩人這次將共同頒發最佳女主角獎。最佳新演員獎則由「2017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女主角吳慷仁、尹馨一起揭曉,去年二人在台北電影獎分別以《白蟻-慾望謎網》和《川流之島》勇奪演藝生涯中第一座影帝與影后,近期合作演出的《引爆點》更擔綱今年台北電影節的閉幕片,這次二人將共同頒發最佳新演員,加持未來的台灣巨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