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一魚抵一命 嘉義蘭潭魚精抓交替?

怪談追追追/一魚抵一命 嘉義蘭潭魚精抓交替?(圖/保庇)
怪談追追追/一魚抵一命 嘉義蘭潭魚精抓交替?(圖/保庇)

保庇

嘉義蘭潭位於嘉義市東北郊區的山仔頂,佔地面積約70公頃,擁有相當豐富的生態資源。蘭潭相傳是300年前荷蘭人所建的埤,因此又稱「紅毛埤」,日治時期,日本人在這裡築壩作為自來水廠的儲水池,沿用到現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蘭潭有流傳已久的魚精傳說。(圖/NOWnews)


蘭潭風景優美但這裡卻流傳許多令人毛骨悚然的傳說……嘉義人一定都聽過蘭潭的「魚精」傳說,據說蘭潭底住著一條巨大魚精,只要有人在蘭潭釣起一條大魚,就會發生一起溺水事件,因為被釣起的大魚很可能就是魚精的「魚兵魚將」,若是搶走魚精的手下,那就必須再抓一個人下去補缺額,這就是著名的「蘭潭抓交替」。

蘭潭的溺水、自殺事件頻傳,更是台灣境內自殺案件發生最高的水庫,有統計自西元1982年到今年2018年,蘭潭的溺水、自殺死亡人數已超過80人,今年年初更發生一名婦人在蘭潭輕生,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時,除了發現原本在找的失蹤婦人遺體外,還發現另一位女性遺體的事件。水庫被認為是「聚陰」之地,老一輩也有水庫會吸引妖魔鬼怪到水中修行的說法,也讓蘭潭成為「自殺勝地」的說法再蒙上一層陰森面紗。

在網路上隨便搜尋「蘭潭」就可以看到許多網友分享在蘭潭發生的奇怪經驗,其中較出名的有:人面魚、巨大泥鰍精、雞頭人身、穿著長袍的無頭老人等……2016年更有空拍機玩家在蘭潭上方拍到疑似「魚精」的巨魚,引發當地熱烈討論。

怪談、傳說一向都是大家茶餘飯後嚼舌根的最好話題,小編還是要提醒大家若有情緒上的問題請勇敢跟身邊人求救,也請大家多多關心身旁朋友、家人,愛惜生命、愛惜自己就是最好的出路。

資料參考:

蘭潭水怪

釣到大魚必死人?! 77人死於嘉義蘭潭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