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黑馬大對決 克國盼重現黃金世代力退俄羅斯

▲克羅埃西亞盼重現1998年黃金世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盼重現1998年黃金世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紅格子軍」克羅埃西亞將在8日凌晨2點對決「黑馬」地主俄羅斯,克國中後衛Dejan Lovren信心滿滿,表示現在這批球員能超越1998年「黃金世代」創下世界盃最佳戰績季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8年法國世界盃,克羅埃西亞在8強賽爆冷擊敗德國,最後拿下第三名,其中傳奇前鋒Davor Šuke更獲得金靴獎殊榮,該年被國際足總獲頒「年度最佳進步獎」,可說是克國的「黃金世代」。

不過之後幾屆世界盃,克國再也沒能回到當年高度,可今年有了明星中場組合Ivan Rakitic和Luka Modric,在小組賽3:0大破「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所領軍的阿根廷,以三戰全勝、分組第一之姿挺進16強,接著在PK賽以3:2擊敗丹麥晉8,相當有機會重現當年光景。

Lovren說,「我們當然很尊重1998年的前輩,他們是克羅埃西亞史上最成功的球隊。他們把標準設定得很高,但我們也很強大,如果有努力和運氣,我們可以超越那代人的成就,可以再次踢進決賽。」

Lovren笑著回憶,「當年8強贏了德國,我不太記得細節,但我人在慕尼黑,我記得每次克羅埃西亞進球,我媽媽都高興得不斷歡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