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友Q2營收季增3% 下半年逐季增 全年上看20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潤泰集團旗下日友 (8341-TW) 負責處理醫療廢棄物及事業廢棄物,在完成現有焚化爐歲修後,6 月營收達 1.73 億元,重回到 1.7 億元之上月營收常軌,第 2 季營收優於第 1 季達 5.01 億元,季增 3.21%,業績動能持續加溫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友下半年還將加入彰濱焚化爐新產能,全年業績將逐季成長,法人估日友全年營收在 20 億元以上,每股純益上看 7 元的水準。

日友今 (6) 日公布 6 月營收為 1.73 億元,月增 13.28%,年增 1.36%,第 2 季營收 5.01 億元,季增 3.21%,年增 3.99%,累計前 6 月營收為 9.86 億元,年增 8.13%。

日友今年第 1 季稅後純益 1.56 億元,季減 17%,年增 4.06%,每股純益 1.4 元;第 2 季在工作天數增加之下,營收將較第 1 季成長,就目前來看,因新台幣匯率走貶,預期第 1 季認列的 1800 萬元匯損,可望在第 2 季回沖,帶動獲利可望優於首季。

日友第 1 座焚化爐在 5 月歲修,造成營收在 5 月下滑到 1.52 億元,6 月重新加入營運後,緊接在 9 月彰濱焚化爐二廠將進入試運轉挹注,焚化處理業務量能可望增加 100%,將推升下半年營運,法人估,今年營收將較去年 19.04 億元成長至少 10%。

日友焚化處理業務毛利率優於平均毛利率,新增的每月 2100 噸處理量將在 9 月加入營運,可望使獲利逐季成長。

日友除了 9 月起新增每月 2100 噸的焚化業務量能,北京潤泰二廠處理醫療廢棄物,將在今年開始興建,最快明年第 2 、3 季可以進入量產,該廠規劃每月處理 72 噸,較一廠 54 噸產能多 3 成。

日友去年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6 元,在 6 月 26 日進行除息交易,當日早盤即完成填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