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轉行務農 蔡博安種有機蔬菜

▲從機械工程轉行務農,48歲蔡博安4年前返鄉種有機蔬菜。(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從機械工程轉行務農,48歲蔡博安4年前返鄉種有機蔬菜。(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48歲原從事機械工程的屏東市農友蔡博安,4年前返鄉習農,在屏東縣政府燕南飛計畫輔導下,種了2分多的大黃瓜、地瓜葉及皇宮菜,另外種了2分地專門給寵物飼料店的「貓薄荷」,雖然田間工作不輕鬆,但能回到家鄉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也有一份成就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季天氣熱,網室內的植物長不好,原來的大黃瓜收成後,就只有地瓜葉,還能維持一年四季都能生長,蔡博安說,原在機械工程工作,時間不固定而且環境不好,正萌生退意,剛好參加縣府的燕南飛計畫,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六堆文化園區對面的農場工作。

▲從機械工程轉行務農,48歲蔡博安4年前返鄉種有機蔬菜。(圖/記者陳宗傑翻攝)

沒務過農的他,但一做就能上手,他說,還好有不少朋友幫忙,從施肥灌溉到採收,3年來學了不少,不但種人吃的菜,也和寵物公司合作種「貓薄荷」,給動物當飼料,而且都申請有機認證。

產品都有固定通路,離開原來吵雜的工作,回到寧靜的鄉村生活,而且收入是之前一到二倍,讓他過得更充實,也花下更多精力在這塊土地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