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南展館增大型溜滑梯 免費入館成為墾丁熱門景點

▲台電南部展示館休館重修後增添大型滑梯獲得遊客喜愛。(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7.06)
▲台電南部展示館休館重修後增添大型滑梯獲得遊客喜愛。(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7.06)

記者陳宗傑,郭孟聰/屏東報導

台電南部展示館休館半年進行更新,內部展場全面煥然一新,更新後利用引導式的空間動線,輔以最新穎的多媒體互動、模型展示、圖文解說及體感遊戲等,把艱澀的科學術語普及化成大眾常識,館內六大主題設施提供親子假日遊玩的好去處,寓教於樂中讓民眾認識臺灣的能源議題與核能發展,期望共同邁向永續經營的綠能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墾丁近年景氣不佳,所以民眾對出遊開銷斤斤計較,有免費參觀的景點最吸引遊客,在墾丁能避雨避暑的台電南部展示館,經過大半年整修後,增設豐富的互動遊戲及高達兩層樓的旋轉溜滑梯,最受到家長和小朋友歡迎,另外所販售海 水淡化的冰棒也別有一番滋味。

▲台電南部展示館以共生、發現、運轉、專業、深耕、永續等六大展示為主題。(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7.06)

嶄新的臺灣能源教育展示館設施分為:共生、發現、運轉、專業、深耕、永續等六大展示主題,介紹電的發現、世界電力發展、核能發電的歷史與工程、台電的信念、綠色能源、節能減碳等內容,並設有立體劇場、地震體驗屋、咖啡屋及哺乳室等設施。最吸引遊客的就是兩樓高大型溜滑梯,在這裡所有設施南展館都是免費使用,這座大型「電力」溜滑梯象徵核能反應爐,橘色弧形牆代表反應爐水蒸氣,藍色如循環冷卻水,民眾化作水分子乘坐滑梯,感受爐內冷熱交換過程。

南展館館長孫志霖指出,更新後的台電南部展示館獲頒美國LEED綠建築黃金級與臺灣綠建築標章EEWH最高鑽石級認證殊榮,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能源教育園區」標竿,全館一年用電百分之13來自再生能源,空調與照明系統均重新設計以節能環保為導向,希望來訪民眾能駐足欣賞這座充滿未來感的綠建築與太陽光電裝置藝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