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銀行股進場時間到!目前價位已低估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這應該是常識:殖利率曲線陡峭,銀行股就看俏。因為銀行借入短期資本,但長期貸出,所以如果兩者利差擴大,獲利就更大,反之則縮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金融精選產業 SPDR ETF (XLF-US) 為證,今年該 ETF 下跌了 5%,因為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和 2 年期公債殖利率之間的利差,自開年的 0.54 個百分點縮小至 0.28 個百分點。

金融精選產業 SPDR ETF 股價走勢
但殖利率曲線真的會讓金融股走疲嗎?Bespoke 投顧公司宏觀經濟分析師 George Pearkes 指出,要預測銀行股,看殖利率曲線還不如看短期殖利率具有指導性。

對過去五年的數據進行線性回歸分析時,Pearkes 發現 S&P 500 銀行股價格變化有 86.3% 可以用 2 年期公債殖利率的變化來解釋,但如果用殖利率曲線的變化,只有 47.6% 股價變化說得通。

Pearkes 指出,投資級債券和公債之間的殖利率差距也是另一個有用的指標。「當這些利差擴大的時候,銀行股通常遭拋售,因為這反映出債信業務疲軟。」

結合上述兩個因素,Pearkes 建立了一個計算模型,使用 2 年期公債殖利率和投資級債券利差,以利最準確地預測銀行股價位,其結果顯示:目前銀行股價格低於合理價位約莫 9%。

Pearkes 報告指出,這個模型的合理價格出現深度跌價,這顯示現在正是切入銀行股的良好時機。

無獨有偶,6 月 23 日《Barron's》的 Andrew Bary 也預測銀行股將因為通過 Fed 的壓力測試而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