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陣痛 宏達電6月營收年減逾6成 上半年營收近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大廠宏達電 (2498-TW) 今 (6) 公告 6 月營收,受到手機團隊出售予 Google 後,營收規模縮小影響,6 月營收持續下滑,降到 22.3 億元,月減 8.8%,年減 67.6%,今年已連續 5 個月營收低於 30 億元,上半年營收為 68.9 億元,較去年同期也幾乎腰斬,年減 49.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出售手機部門給 Google 後,營收規模明顯縮水,儘管公司積極發展 VR、並持續推手機新品,但仍不敵整體營運規模減少與市占率下滑的壓力,上半年營收持續減少,6 月營收創今年次低,第 2 季單月營收更降到 30 億元以下。

宏達電日前也宣布,縮減台灣製造部門,裁減 1500 名人力,引起市場震撼,預計 9 月底前執行完畢,雖然利空衝擊宏達電隔日股價,不過市場對此偏多看待,認為宏達電減少營運規模,降低人力負擔,是渡過陣痛期不得不採取的方式與策略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