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喪命!涉延誤繆德生送醫 拔菜總指揮盧朝財遭起訴

▲台北地檢署今( 6 )日依照涉嫌違反醫療法、強制、妨害公務等罪,將「全民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財起訴。(圖/翻攝自盧朝財臉書)
▲台北地檢署今( 6 )日依照涉嫌違反醫療法、強制、妨害公務等罪,將「全民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財起訴。(圖/翻攝自盧朝財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退役上校繆德生在 2 月 27 日反年改抗爭中,因攀爬立法院外牆不慎墜樓不治,「全民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財因涉嫌阻擋救護車進入立法院,被依強制等罪函送法辦,盧朝財雖然否認犯行,但台北地檢署勘驗現場蒐證影像,認定盧朝財當時消極不作為,至少延誤近 5 分鐘的黃金救援時間,今( 6 )日依照涉嫌違反醫療法、強制、妨害公務等罪將他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今( 2018 )年 2 月 27 日在立法院抗議時,攀爬建築物外牆想要插旗,不慎踩空摔落導致重傷,送醫搶救後, 3 月 5 日拔管辭世,享年 62 歲。

外界起先質疑是因為警方延誤送醫,導致繆德生不幸辭世,但警方公布蒐證影帶,發現盧朝財站在「拔菜戰車」上指揮抗爭群眾,懷疑盧朝財才是延誤就醫的主要原因,並將盧函送法辦。

盧朝財 3 月 27 日至北檢出庭時表示,繆德生是他最好的戰友, 2 人並肩作戰已久,針對這樣的事情他已經不知道哭了幾次,因為當時不知道有人受傷,不知道傷勢有多重,當他知道繆德生受傷之後,他馬上下車將車推離門口,但無奈當時抗議的人群太多,並沒有延誤救護車救治的犯意。

檢方事後勘驗現場蒐證影像,確認警方曾經多次廣播,救護車同樣已經到達現場,不過盧朝財卻未試圖移動車輛,也沒有呼籲群眾要讓出通道,至少延誤將近 5 分鐘的黃金搶救時間,依涉嫌違反醫療法、妨害執行救護業務等罪嫌,今天將他起訴。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今( 2018 )年 2 月 27 日在立法院抗議時,不慎從高處摔落傷重不治。(圖/取自國民黨臉書專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