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4年捐22輛復康巴士 全台各縣市受惠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6日電)台灣期貨交易所今天舉行6輛復康巴士捐贈典禮,即將於7月底回大學任教的董事長劉連煜表示,4年來共捐出22輛復康巴士,全台各縣市都有一輛,期能嘉惠更多殘障朋友和老人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期貨交易所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期貨公會副理事長莊輝耀共同見證下,下午舉行「期交所有愛復康To全臺」公益活動,捐贈了6輛復康巴士給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台南市、花蓮縣、連江縣等6個縣市政府。

劉連煜表示,他來期交所4年,今天也是第4次舉行捐贈典禮,4年來捐的都是品質極好的高頂復康巴士,可以全台趴趴走,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更是殘障和老年朋友的一大步,因為一般輪椅上不了計程車,但可以直接上復康巴土,雖然一輛復康巴士要價200萬元,但期交所願意捐贈這種高品質的巴士來照顧殘障朋友和老人家。

劉連煜說,他將於7月底離開期交所董事長一職,回歸大學教職,這4年下來捐給全台每個縣市各一輛復康巴士,至今已花費新台幣4000萬元,截至今年4月底,這些復康巴土已出勤達4.2萬餘次,共服務超過6.6萬人。

劉連煜指出,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公司法第一條第2項「公司經營業務,應遵守法令及倫理規範,得採行增進公共利益之行為,以善盡其社會責任(CSR)。」增訂公司善盡社會責任條款,顯示期交所過去以來致力於各類公益活動,符合公共利益,未來仍要善盡社會責任,建構美好社會。日後期交所仍然要持續進行各類公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因為「為善最樂」。

顧立雄致詞表示,包括證交所、櫃買中心、集保中心、期交所等F4週邊單位經常在做公益,F4在達到為善最樂的目標前是不會停止的,這4個單位可能明年會有別的公益事項要做。

顧立雄還說,金管會一直鼓勵所轄各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包括金融機關、上市公司等都要做,週邊單位,特別是F4更應該有企業社會責任的活動。

顧立雄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有關美中貿易戰影響台股和台灣金融業等問題時重申,金管會會有充分因應措施,目前暫時看不出後續美中之間怎麼打仗,但期待貿易壁壘不要再延燒,反應到經濟面、產業面、股市、資金等面向都會高度關注。(編輯:李信寬)10707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