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歐洲紅魔發威晉4強 巴西爭冠夢碎

▲比利時八強賽力克強敵巴西(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比利時八強賽力克強敵巴西(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被視為本屆世界盃奪冠熱門的「歐洲紅魔」比利時、「森巴軍團」巴西,兩支勁旅在8強碰頭,比利時靠著上半場踢進的2球,以及下半場門將的精彩表現,終場以2:1擊敗巴西,進軍4強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利時上半場就發揮強大的攻擊火力,比賽第13分鐘,比利時一記角球傳中,結果打到巴西中場Fernandinho身上反彈進網,形成烏龍球,比利時率先取得1:0領先。

比賽來到第31分鐘,「魔獸」Lukaku(盧卡庫)展現驚人速度與過人的盤帶能力,一路從後場突破,在被巴西球員鏟倒前,將球傳給隊友Kevin De Bruyne,讓他在禁區外起右腳遠射,球以刁鑽的角度送進網內,幫助比利時以2:0拉大領先。

下半場巴西積極進攻,第76分鐘,巴西替補上場的球員Renato Augusto禁區垂直起跳,將球頂進破網,將比數拉到1分差距。進球之後巴西帶起數波攻勢,可惜都缺乏臨門一腳。比賽進入傷停補時,巴西又帶起攻勢,前鋒Neymar在禁區抽射,但球被比利時門將精彩撥離球門,終場比利時以2:1擊敗巴西。

這也是巴西自2006年以來,第三度八強止步;比利時則是1986年拿下第4名以後,第二次進入4強,將在7月11日出戰法國,爭取決賽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