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推「劍潭青年中心」當宿舍 都發局打臉:是風景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  5 日表示,文大學生住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最適合!(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 5 日表示,文大學生住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最適合!(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大宿舍案」鬧得沸沸揚揚,話題持續延燒!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遭台北市都發局認定違規,要求限期改善,侯友宜將與文大解約,卻造成文化大學宿舍短缺,新生面臨無宿舍可住之情形。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 5 日在臉書聲明,解決文大宿舍問題「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最恰當」,北市都發局立刻駁回「風景區不得當寄宿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日前在臉書回應若要解決文大宿舍問題,「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最恰當,交通也十分便利。指出市府提的 4 千多個床位要等 4 年;開學前 252 個床位,也不夠大群館 4 百多名學生,若真有心要處理,首選就是劍潭青年中心,強調「真心不騙」。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臉書表示,文大宿舍案首選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

對此,北市都發局表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屬於「風景區」,根據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同樣不允許當成「寄宿住宅」使用。若改成學生宿舍,恐和「大群館」一樣會有土地使用分區違規的問題產生。

面對網友在留言串中提問「風景區可以當寄宿住宅?」姚文智立刻回應「暫時安置不需要顧慮使用分區,謝謝」,遭到網友諷刺「回答之前真的要先想清楚,何不暫時安置在大群館呢?」、「暫時安置…那就暫時安置在大群館啊?你搬去劍潭不是脫褲子放屁嗎?」痛批姚文智是在鬼打牆。

▲面對網友提問「風景區可以當寄宿住宅?」姚文智立刻回應「暫時安置不需要顧慮使用分區,謝謝」,遭到網友諷刺鬼打牆。(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