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電視面板價格止跌 外資連3日買超群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視面板價格 7 月止跌反彈,32 吋面板價格看漲,有望推升部分大尺寸面板價格較 6 月持平甚至小漲,預期 55 吋價格在 8 月有機會持平,面板進入第 3 季旺季,營運可望增溫,統計外資在連續賣超群創 (3481-TW)9 佪交易日後,近期連續買超 3 天,下周三將除息,每股 0.8 元現金股利,消息面推升股價,周五收 11.15 元,漲幅 1.8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TrendForce 光電研究(WitsView)最新統計,電視面板價格在今年第 2 季大跳水後,面板廠積極透過產品組合調整與歲修等方式因應,在供給減少及旺季效應拉抬下,7 月 32 吋面板價格看漲;群智諮詢 (Sigmaintell) 最新資料顯示,預計 7 月 43 吋及以下小尺寸面板價格有望止跌回穩,中大尺寸價格降幅將全面收斂。

WitsView 研究副總邱宇彬今 (5) 日指出,第 3 季電視面板將比第 2 季好蠻多,整體來看價格跟需求表現都是今年相對較好的時間,預估出貨量可季增 6%,不過,第 4 季仍存有隱憂,目前保守看待。

群創今年第 1 季稅後純益 29 億元,季減 31.6%,年減 75.2%,每股純益 0.3 元;群創預估,第 2 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預估季減 5% 左右,平均銷售單價預估季減 6-10%;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季減 5% 以內,不過在價格部分則是季增 5% 以內;法人預估,第 2 季仍可維持獲利,不致於出現赤字。

面板雙虎下周將除息,在電視面板價格止跌的消息激勵下,周五股價預先暖身,以 11.15 元作收,漲幅 1.82%,統計外資則是連續買超 3 個交易日,周五買超 6810 張。

群創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