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0年再度揚帆  全國帆船錦標賽澎湖啟航

睽違10年再度在澎湖舉辦台灣盃全國帆船賽▲(圖/澎湖帆船協會提供 , 2018.07.07)
睽違10年再度在澎湖舉辦台灣盃全國帆船賽▲(圖/澎湖帆船協會提供 , 2018.07.07)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2018年台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7月6日至8日於澎湖觀音亭海域登場,這場僅次於全運會層級的全國帆船賽事,在陳雙全副議長上任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後極力爭取,睽違將近10年,今年再度移師澎湖舉辦,約有15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高手前來競技,賽事精彩可期,歡迎喜愛海洋運動的民眾踴躍前往為選手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帆船運動協會理事長許國政表示,澎湖海域面積廣大適合水上運動。(圖/張塵攝 , 2018.07.07)

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表示,台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自2009年首度移師澎湖辦理,至今已有將近10年未再於澎湖海域舉行,今年能再度爭取到活動主辦權,感謝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副議長的大力支持,也謝謝縣府各單位的協助。

許國政指出,澎湖舉辦風帆船賽事已逐漸具有國際級水準,而這幾年來每年舉辦風浪板國際賽事,顯示澎湖深具發展此項運動的優勢與條件,相信有朝一日,澎湖定能成為聞名國際的風帆船及風浪板運動賽事基地。

▲澎湖縣副議長擔任全國帆船協會理事長 一心希望將澎湖打造成台灣的水上運動基地。(圖/張塵攝 , 2018.07.07)

陳雙全自從接任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以來,除了極力規劃全國幾處帆船重點訓練基地,更致力將澎湖建設為國家帆船暨水域運動訓練中心,他表示,協會將大力支持澎湖發展成為國家訓練中心,縣府也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的水域運動發展計畫,讓帆船訓練中心的各項設備更臻完備,進而提高辦理風浪板國際賽事的規格,長期發展之下,澎湖將成為亞洲區風浪板國際賽事重要的一站,也會是世界錦標賽備受考慮的舉辦地點。

夏季澎湖海域海上風力強勁十分適合帆船運動▲(圖/澎湖帆船協會提供 , 2018.07.07)他更進一步指出,為讓國內選手就近與國際接軌,特別將台灣盃移到澎湖辦理,具有水準的風帆選手也將在今年11月前來澎湖參加國際賽,未來等訓練中心建置完成,選手還能在賽前先進行移地訓練。除此之外,也建立選手選拔的賽事積分制度,本次台灣盃是積分賽的其中一場,所有選手透過各場積分賽成績計算全國排名,藉此選出最優秀的選手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