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石蚵的鮮美 在區漁會剖蚵賽中湧現

▲第8屆剖蚵競賽開場。(圖/讀者蔡宜珊提供 , 2018.07.07)
▲第8屆剖蚵競賽開場。(圖/讀者蔡宜珊提供 , 2018.07.0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蚵」是嘉義沿海居民最大的海洋資產,尤其鮮美營養的「東石蚵」更是倍受國內、外饕客們的喜愛。嘉義區漁會每年都會舉辦一場剖蚵競賽,為蚵民們行銷在地美味,今(7)日上午在東石漁市場舉辦第8屆剖蚵競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區漁會第8屆的剖蚵大賽,來自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議員李國勝、義竹鄉長顏蔡淑惠、區漁會理事長戴澤文、漁會顧問林俊雄等人的祝福聲中開場,競賽組別共分男子組、女子組、高齡組、新住民及校園組等,約有300多位蚵民選手參賽,場面熱鬧。

選手中年齡最小的是8歳的蔡芷辰,目前是國小1年級的學生,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幼稚園小班就在家學會剖蚵技術,年紀輕輕,却已能熟練的將蚵肉自殼中分離,不禁讓在場的遊客驚呼厲害。

嘉義區漁會辦剖蚵競賽,上午初賽、下午複選,裁判嚴格執行仲裁,評選時對剖出的蚵是ㄧ顆顆的挑出細看,如有破損,或有蚵殼屑黏在蚵肉上的,都要遭到各扣減10分,所以參賽選手,不僅剖蚵速度要快,技法也要精熟,而且一定要剖得恰到好處,才能剖出晶瑩圓滑,讓人垂涏欲滴的鮮美蚵味。

經過下午的決賽,讓蚵湧現肥鮮美味的高手已出爐,男子組第一名高銘鴻、第二名王家榕、第三名蔡志明;女子組第一名賀茂春、第二名王玉環、吳瓊惠;高齡組第一名張麗雲、第二名吳蔡秀輕、第三名郭戴素花;新住民組第一名潘細霞、第二名阮氏理、第三名周氏恩;校園團體組第一名塭港國小、第二名型厝國小、第三名東石國小。

▲第8屆剖蚵競賽開場女子組前三名頒獎。(圖/讀者王玉環提供 , 2018.07.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