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縣八戶市長訪高 史哲力邀參加港灣城市論壇

▲日本青森縣八戶市小林眞市長一行拜會高市副市長史哲。(圖/高市經發局提供,2018.07.06)
▲日本青森縣八戶市小林眞市長一行拜會高市副市長史哲。(圖/高市經發局提供,2018.07.06)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日本青森縣八戶市小林眞市長昨(6)日率領青森縣縣土整備部理事、八戶港振興協會會長與相關業界一行20餘人拜會高市副市長史哲,雙方就港市合作議題交換意見。史哲力邀小林眞市長今年9月再訪高雄參加「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一同交流港灣城市發展與治理經驗,藉以凝聚台日城市友好合作關係,促進城市產業經濟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發局安排參訪貴賓實地走訪「亞洲新灣區」的港埠旅運中心等。(圖/高市經發局提供,2018.07.06)

八戶港為日本青森縣最大的港口,八戶市與高雄市同為工業城市,無論產業結構與城市發展皆有相似背景。史哲向來訪貴賓說明高雄近年致力推動產業轉型與港灣改造,促進傳產升級的同時也加速發展數位內容、會展觀光、體感科技等新興產業,隨著「亞洲新灣區」基礎建設相繼完成,已為市民創造嶄新的水岸生活空間;而高市發起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將於 9月25日至27日召開,屆時將有日本大阪市、神戶市、四日市等各國城市代表及港務專業領域的專家學者與會,十分值得小林真市長再次前來共襄盛舉。小林真市長回應表示十分感謝市府熱情接待及安排豐富的參訪行程。

拜會結束後經發局安排參訪貴賓實地走訪「亞洲新灣區」的港埠旅運中心、市圖總館、高雄展覽館與棧貳庫,並至智崴公司體驗獨步全球的「飛越高雄」飛行模擬機,用體感科技感受港市蛻變轉型的歷程,八戶市的貴賓對高雄也都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