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點名議員選將 最希望看到「她」當選

▲陳其邁表示,除在場同選區新人黃文志外「我最希望當選的就是李雅慧」,並相信這也是眾多左楠民眾的期待。(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07)
▲陳其邁表示,除在場同選區新人黃文志外「我最希望當選的就是李雅慧」,並相信這也是眾多左楠民眾的期待。(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07)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綠營再展團結力量,以「主婦政治力」旗號打響左楠區的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李雅慧,今日上午舉辦競選服務處成立茶會,同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立法委員劉世芳、趙天麟、李昆澤、副議長蔡昌達、現任議員林瑩蓉、黃石龍、李柏毅,同為參選本屆議員的新人:鳳山林智鴻、前鎮小港許乃文、三民鄭孟洳、前金新興苓雅黃文益,以及同選區黃文志都應邀出席;而數個月前才競逐黨內市長初選的陳其邁、趙天麟、劉世芳三人首次同台,帶領議會老將新秀為李雅慧造勢,氣勢與意義非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昆澤呼籲左楠區的鄉親支持關心社區安全、婦幼與弱勢、長者權益的李雅慧。(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07)

▲高雄綠營再展團結力量,現場凍蒜聲不斷。(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07)

陳其邁表示,除在場同選區新人黃文志外「我最希望當選的就是李雅慧」,並相信這也是眾多左楠民眾的期待。他認為其對藝文、教育、托育等議題之專注,是議會最需要的人才,更打趣說外在雖溫柔,內心卻非常堅強的李雅慧,其對理念的堅持絕對是監督市政的戰將,「讓他剉咧等」,直說要將其政見通通納入市政規劃「才不會被質詢」,妙語如珠引來一片笑聲。

▲趙天麟親自為李雅慧披掛「最強主婦」圍裙,盼她能一舉突圍。(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07)

▲劉世芳說,李雅慧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大家都看見,相信左楠鄉親也都期待她進入議會為民服務。(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07)

以「大高雄天團」之名掛保證,推薦李雅慧出馬參選的趙天麟,述說李雅慧過去任其藝文部執行長時,是如何走訪文化團體爭取認同,在有限資源下,在高雄氣爆原受災區,成功策劃打造竹蚵地景藝術「聚」,用藝術撫慰災民心靈,還曾獲邀到日本慶應大學醫學部擔任訪問研究員,並親自訪問瀨戶內藝術季策展人北川富朗。致詞結束後,趙天麟更為她親自披掛「最強主婦」圍裙,盼她能一舉突圍。

▲現任左楠區市議員林瑩蓉,希望本屆選舉能將「左楠綠營女議員」順利傳承給她,呼籲左楠鄉親支持李雅慧,力保左楠四席議員全壘打。(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07)

劉世芳說,李雅慧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大家都看見,相信左楠鄉親也都期待她進入議會為民服務,同時也細數自己過去在選區關心「見城計畫」,及對於長照、解決少子化的努力,相信李能夠以細膩的心關懷這些議題,與中央聯手照顧左楠鄉親;蔡昌達也認為,李雅慧過去在趙天麟團隊期間非常打拚,未來將會是優質議員。

▲蔡昌達認為,李雅慧過去在趙天麟團隊期間非常打拚,未來將會是優質議員。(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07)

李昆澤呼籲左楠區的鄉親支持關心社區安全、婦幼與弱勢、長者權益的李雅慧,強調左楠眾多女性議員參選人,只有李雅慧才是民進黨提名,要力保她進入議會,協助陳其邁打造進步城市;陳其邁辦公室發言人、現任左楠區市議員林瑩蓉,更希望本屆選舉能將「左楠綠營女議員」順利傳承給她,呼籲左楠鄉親支持李雅慧,力保左楠四席議員全壘打。

▲李雅慧專屬文創商品。(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7.07)

李雅慧說,此次以主婦身份參選,感謝許多前輩支持,盼在左楠以優質問政延續高雄價值,協助高雄邁向智慧城市與經濟首都,強調民進黨在左楠提名的四席議員參選人要全上,維持民進黨議會過半,讓執政更有力。活動最後安排「雅慧挺雅慧」素人相挺橋段,由知名影星歸亞蕾胞弟歸亞薈與左楠的「雅慧們」,代表致贈象徵「包中」的包子與粽子,祝福李雅慧順利問鼎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