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粉絲「以死要脅」 闖記者會向古天樂借百萬

▲古天樂樂善好施,卻萬萬沒想到有人會以死要脅他捐錢。(圖/翻攝古天樂微博,2018.07.07)
▲古天樂樂善好施,卻萬萬沒想到有人會以死要脅他捐錢。(圖/翻攝古天樂微博,2018.07.07)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富豪劉鑾雄成立「劉鑾雄慈善基金」,捐贈1千萬港幣給「鮮浪潮電影節」,今(7)日舉行記者會,由劉鑾雄太太陳凱韻代表頒贈支票,並由「鮮浪潮」發起人兼主席杜琪峯、董事古天樂和鄭秀文接受。但沒想到活動近尾聲時,當眾人在台上大合照之際,突然有一名疑似大陸女子,相當危險地從2樓欄杆位置爬出,手持大字報寫著「古天樂」、「求恩」等字,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帝古天樂向來喜歡做善事,不但在大陸興建學校,還捐錢幫助許多人,但今天這名女粉絲,竟趁他出席公開活動時求助,突然跨出2層樓高的電梯圍欄外,舉起大字報,指其父親患重病,希望古天樂能借100萬人民幣(約464萬元台幣)給她,還附上姓名、大陸電話號碼及地址。

由於場面相當危險,最後出動7名保安才合力制服該女子,並將信件轉交給古天樂。該名女子被保安帶走後,表示自己和爸爸都病了,她有2顆腫瘤,爸爸骨盆不好,又乞討失敗,並哭說古天樂如果不借,「我應該不會回去,死了算了!」

只不過,當時台上眾人因為背對該女子,因此不知道發生何事,事後才有媒體告知古天樂,他受訪時說︰「當時在台上合照,不知道這件事,太驚險了!其實公司以前也收到過這些求助個案,但有時候是詐騙,因此我會先了解清楚再處理,如果是真的就盡力去幫,這次也一樣。」然而古天樂也認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應該顧及自身及公眾的安全。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