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絕對是妳最好的選擇!刺槍隊中士跪地求婚成功

▲陸軍「百人刺槍」操演後,153旅柯威廷中士向女友求婚。(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7.7\\)
▲陸軍「百人刺槍」操演後,153旅柯威廷中士向女友求婚。(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7.7\\)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107)年以「2018,『儀』起爭霸」為主軸,舉辦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7日下午在自由廣場舉行決賽。除了來自北中南各地 9 所中等學校儀隊表演外,陸軍六軍團也帶來許久未見的「百人刺槍」演出,區分團體刺、個人刺及擊破等 3 個階段,透過絕佳默契、俐落的動作與驚人的氣魄,展現平時訓練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軍團表示,為精進刺槍戰技訓練,在今年3月成立第一期刺槍術師資培訓班,經過 3 週密集訓練,培育出 60 名種子教官,返回部隊擴訓,指導官兵個人戰技。5月下旬時,再次成立第 2 期培訓班,由各單位薦派志願者,共 145 名人員接受嚴格磨練,並納入第一期隊員擔任教官,傳承寶貴經驗。

在刺槍隊中,來自 153 旅的柯威廷中士,平時擔任新訓教育班長,有感平時教學內容需更專業與豐富,且希望藉訓練使自己更健壯,讓交往 5 年的女友覺得更有安全感,因此主動報名參加集訓;經過八週的訓練,他非常有自信的說,兩個目標都達成了。

因此,柯威廷決定趁參加操演的機會,在女友面前展現最勇猛頑強的一面,並在操演後向女友求婚,大喊「我絕對是妳最好的選擇,這輩子的依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