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相隔20年 克羅埃西亞擊敗俄羅斯晉四強

▲克羅埃西亞晉級四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晉級四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8強賽最後登場由地主俄羅斯出戰克羅埃西亞,兩隊踢到延長賽以2:2戰平,結果進入PK大戰才分出高下,克羅埃西亞自1998年後拿下第三名,睽違20年再度晉級四強,地主俄羅斯則是以3:4落敗,8強止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31分鐘地主俄國Denis Cheryshev從左側中路射門進球,讓全場球迷瘋狂,他這次大會射進4球,排名第二。

不過克羅埃西亞馬上在39分鐘,從左側Mario Mandžukić頭鎚破網追平比分。

下半場兩隊持續僵持,就這樣進入延長賽,就在第101分鐘,克羅埃西亞Luka Modrić利用自由球傳給Domagoj Vida頭鎚入網,再度取得領先。

但俄國奇蹟似的反擊,Alan Yelizbarovich Dzagoev自由球開進後,Mário Fernandes利用頭槌再度追平,兩隊以2:2進入PK大戰。

俄國Fedor Smolov第一球就被Danijel Subašić擋下,第三位12碼射門的Mário Fernandes也錯失良機,克羅埃西亞睽違20年進入四強,上次最佳成績已是1998年法國世界盃,拿下第三名。

克羅埃西亞12日凌晨2:00四強賽將出戰英格蘭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