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賤傷農/林濁水:陳菊自行升級權限 指揮部會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圖/NOWnews資料照 )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圖/NOWnews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香蕉、鳳梨傳出因盛產導致價格暴跌後,農民苦不堪言,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表示,農委會應該檢討。不過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認為,陳菊將總統府祕書長的權限「自行升級」,頗有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濁水表示,水果盛產導致價格大跌,果農很痛苦,於是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就當面指示農委會檢討,要改善産銷、加工和對外的資訊報導等等。

林濁水說,總統府祕書長只是總統府的「內務總管家」,過去依法規定,她的工作只限於替總統傳達、溝通和協調,對外「沒有自己的政策意見」。現在陳菊把這權限升級了,行使總統本身都不宜的「直接指揮各部會的權力」,林濁水表示「政府當然要照顧農民,但是這樣做?唉。」

陳菊於7日出席總統府「特色農產市集」時表示,本來風調雨順,農委會非常高興,不過若干農產品產量比平常豐收,在行銷部分,農委會雖有很多好的機制,但難免會讓少數農民覺得沒有做到盡善完美。陳菊指出,農委會對加工做了許多努力,但很多農產品在收購與加工過程的銜接,做得不夠好,農委會應該要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