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台股正式趨弱回檔機率高 本周須觀察兩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受到美中貿易戰和亞股重挫影響,累計單周下跌 228 點,勉強守住 10600 點關卡,跌幅約 2.11%。展望本周,法人表示,大盤正式跌破年線,上周五指數收黑 K 且慢慢脫離年線,估計本周盤勢將呈回檔整理格局,須待國際股市情勢明朗、主流股回到漲價概念股和 6 月營收成長股,指數才有機會往年線靠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全球市場觀望貿易戰後續,市場波動加劇,資金普遍聚焦電子股,上周四 MOSFET 類股遇停利賣壓,但周五矽晶圓類股已出現止跌,中美晶、台勝科和環球科均力撐盤勢,而即將除權息的國巨也相對穩健。

展望本周,李秀利說,市場氣氛還是會壟罩在貿易戰發展上,指數上漲空間不太大,且上周五指數收黑 K、慢慢脫離年線,估計大盤還是會在年線附近整理,技術面上,指數必須先克服 5 日線 10687 點,若貿易戰和緩的話,指數則有機會在上周五低點 10523 點獲得支撐。

接下來可觀察兩大止穩訊號,包括第一國際股市情勢明朗;第二觀察盤面多方主流股,若主流股回到漲價概念股、6 月營收成長股,盤面的結構就會相對穩健,指數才有機會往年線 10721 點靠攏。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則認為,台股多頭市場走了非常久,但都未出現中期回檔,觀察新興國家市場,因美元走強、外資撤出等因素影響,多數股票都跌深,甚至走空,而美股和台股連動性高,在此次波動中表現相對亮眼,不過台股上周已正式跌破年線,觀察周線和月線 KD 值,估計本周盤勢將呈現回檔整理格局。

不過,蕭乾祥強調,指數回檔並未走空,而是多頭漲多的回檔,初步觀察,本周若是強勢的回檔整理,指數將於 10500 點跟年線間震盪整理;但若美中貿易戰開打,美股回檔整理幅度深,台股也會加速回檔,指數則可能在 10200 點有所支撐,在此狀況下,估資金將往穩定配息的股票和大型權值股靠攏。

如果投資人如果仍看好台股後續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元大 7B 購 11 (078466-TW)、臺股指元富 7A 購 03 (077495-TW)、臺股指凱基 7C 購 07 (081376-TW) 等。

台股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