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飯店暑期好藝文 綻放美濃百年工藝油紙傘

▲高雄酒店與美濃知名業者合作,於飯店一樓展出近三十把客製油紙傘,挑高六米展示區讓參觀者俯仰之間,觀賞張開的傘如盛開的花。(圖/高雄翰品酒店提供)
▲高雄酒店與美濃知名業者合作,於飯店一樓展出近三十把客製油紙傘,挑高六米展示區讓參觀者俯仰之間,觀賞張開的傘如盛開的花。(圖/高雄翰品酒店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迎接暑假到來,高雄飯店業者打藝文牌,結合美濃傳統手工藝,展出深具客家傳統歷史文化內涵的油紙傘,讓飯店不只是用餐住宿的地方,也是浸染藝術的場所。高雄酒店與美濃知名的廣進勝合作,於飯店一樓展出近三十把客製油紙傘,展出之作品皆以純手工編造,為藝術工藝品,傘上的花卉與富禪味的書法別出心裁,幻化成美的意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有飯店業者即日起盪年底推出綻放美濃百年工藝油紙傘展,紙傘展分兩區展示,一樓客梯前展示之壁傘,讓民眾能更親近展示物件,欣賞每一把傘的工法;一樓挑高六米展示區讓參觀者俯仰之間,觀賞張開的傘如盛開的花。

▲高雄飯店推出綻放美濃百年工藝油紙傘展,一樓客梯前展示之壁傘,讓民眾能更親近展示物件,欣賞每一把傘的工法。(圖/高雄翰品酒店提供)

活動期間飯店也邀請廣進勝林榮君老師解說,林榮君指出油紙傘的價值不只在傘面藝術,更被賦予客家傳統歷史文化的內涵。這次受邀為飯店客製化春蘭、夏荷、秋菊、冬梅近三十把油紙傘,每把傘藉著熟練的筆觸,把梅花的嬌嫩,菊花的淡雅,清幽的蘭花及一簇簇在風中搖曳生姿盛開的荷花蘊含在傘面,彷彿聞到陣陣清香。

飯店總經理嚴天立表示,油紙傘為美濃特有客家文化象徵之一,也代表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其所傳承的是傳統工藝不容消失的文化內涵,其所創新的是油紙傘因應時代潮流所做的轉變與發展。期盼此展為飯店增添藝術人文氣息,同時也為高雄增加一處欣賞藝術的交流平台。

配合展出,飯店也舉辦系列活動,像是古傘新妝百人繪傘活動、粉絲交流手機攝影爭霸賽、撐紙傘拍照體驗活動等,讓民眾可以在充滿復古氛圍油紙傘展中留下難得的畫面與回憶,感受最真實而溫潤的客家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