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產地直銷日本消費者 拓展芒果外銷有成

▲台南市長李孟諺前往日本銷售芒果,傳來與日本連鎖超市合作的好消息。(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8.07.08)
▲台南市長李孟諺前往日本銷售芒果,傳來與日本連鎖超市合作的好消息。(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8.07.08)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李孟諺率農業局及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前往日本辦理「2018赴日拓銷愛文芒果及城市農業交流」,此次赴日行銷與York Benimaru連鎖超市合作,在多年的經營和對日行銷努力之下,台南產地芒果首次直銷到日本消費者手上,首批輸日達3000箱15000公斤,並逐漸擴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和通路業者後表示,日本的市場芒果外銷市場是值得我們用心經營的,只要台灣台南的芒果能做到量的穩定提供以及品質的確保,符合日本市場通路的調配需求,未來日本市場具發展潛力。

農業局長許漢卿也表示,加強輔導農民提升田間管理,以確保供應的品質以符合通路商的要求,並善加利用日本7-11關係企業York benimaru公司旗下兩體系共301家超市,對銷日商機大有可為。

許漢卿指出,為了推展外銷工作,透過該局成立的外銷輔導團,針對要外銷到超市系統的芒果做有計畫的輔導,從農民的生產技術及整個包裝集運的過程,每一個生產管理環結嚴格檢視,讓產品符合高規格品質需求順利進入超市系統,拓展市場通路,也可提高台南農民的種植所得。

台南愛文芒果被日本消費者視為珍品,此次赴日,順行安排拜會日本千葉縣廳、群馬縣廳、群馬縣涉川市等,進行城市、農業、觀光交流,並致贈愛文芒果向友好城市分享這上天賜與台南珍貴的禮物。

日本群馬縣水上町於2013年與南市締結友好交流協定,連續五年透過「水上町台灣友好親善協會」向南市採購愛文芒果,於水上町辦理台南芒果行銷活動,並已建立合作模式,今年該協會預訂400箱共計1000公斤,再加青森弘前市也訂了數百箱的台南芒果,在青森縣行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