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災小英給援助 網諷:抗颱準備好沒?先顧台灣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本州近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降下紀錄性大雨,導致各地災情頻傳,總統蔡英文在推特 PO 文表示,台灣也經常受到豪雨侵襲,已經準備好提供日本所需的任何支援。不過有網友諷刺「抗颱準備好沒?先顧台灣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本州附近梅雨鋒面導致多處降下大雨,各地災情頻傳,目前有 35 人死亡、 4 人昏迷,至少 47 人下落不明,釀下 10 年來罕見的暴雨災情。

總統蔡英文 7 日晚間以「全日文」在推特上 PO 文,對日本受災民眾致上慰問之意,希望受災民眾及地區可以早日復原,並表示台灣也常常發生暴雨,經歷過嚴重的破壞,願意為日本提供任何所需的支援。

PTT 上的網友則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站在人道救援的立場,本來就應該同舟共濟,應該互相增援共度難關,但也有網友諷刺,台灣即將受到瑪莉亞強颱的侵襲「不知道政府準備好抗颱沒?說要支援日本,先顧好台灣吧」。

▲總統蔡英文推特全文。(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