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第6期托育專業訓練結業 祖孫托育加倍補助

▲縣長李進勇專程蒞臨現場頒發結業證書,阿公、阿嬤歡喜領到證書。(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08)
▲縣長李進勇專程蒞臨現場頒發結業證書,阿公、阿嬤歡喜領到證書。(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0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於今(8)日下午在西螺兒童服務福利中心辦理「祖孫托育加倍補助-第6期托育人員專業資格訓練課程結業式」,本期課程結訓學員計有61位,縣長李進勇專程蒞臨現場頒發結業證書,阿公、阿嬤歡喜領到證書之餘,還有很多阿公、阿嬤躍躍欲試等著大展身手參加保母人員技術士證考試,現場充滿歡樂氣氛,並開心合拍團體照留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指出,本府107年規劃開辦12班托育人員訓練課程,收件報名人數約1,283人,錄取人數約計有882人。為顧及本縣民眾托育需求,今年開課地點分別於斗六、西螺、麥寮、莿桐、虎尾、四湖、崙背、褒忠、北港,讓阿公阿嬤可以就近上課,不用舟車勞頓。上完課程的阿公阿嬤都很開心,除了上課學習如何和孫子一起成長、玩樂,祖孫無代溝,學習更有趣,另帶孫能符合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及祖孫托育加倍補助,三代同堂、祖孫同樂亦是縣府樂見其成。

▲林縣第6期托育人員專業資格訓練課程結業式」,本期課程結訓學員計有61位。(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08)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雲林縣為農業縣,隔代教養比例高,相對阿公、阿嬤帶孫機會高,為讓已報名的祖父母及準祖父母均能參與訓練課程,有資格申請補助,以減輕家庭托育負擔,這兩年開辦祖孫托育人員訓練課程,民眾皆非常踴躍參加,106年度課程業已完滿結業,領取結業證書計862位,結訓率約有96%,可見本縣阿公、阿嬤愛讀書、愛孫子的心不可言喻,另106年度領取祖孫托育加倍補助計有1,512位阿公阿嬤,補助金額計新台幣2,134萬7,000元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