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釋出長灘碼頭 中遠併OOCL或美方批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遠航運公司 (601919-SH) 收購競爭對手東方海外國際公司 OOCL (0316-HK) 已獲得美國政府國家安全審查機構的批准,此 63 億美元交易有顯著的重大突破。港股今早還未開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OCL 股價日線趨勢圖
中國國有企業中遠集團週日 (8 日) 表示,在同意換手經營及出售其加州長灘的集裝箱碼頭後,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 (CFIUS) 已批准其併購案。

OOCL 從 2012 年便在加州長灘的集裝箱碼頭簽了一項 40 年租約,也是目前全球最具自動化的集裝箱碼頭,預計明年完工。

加州洛杉磯及長灘為美國最大的海港,而長灘 70% 吞吐量為中國出口自美國的貨物。中遠目前也為中國政府提供軍事運輸服務。

兩家公司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提議分拆長灘碼頭後,CFIUS 便沒有任何與收購有關的未解決「國家安全問題」。

中遠集團 2017 年 7 月就宣布收購 OOCL,往後該公司將成為全球第 3 大集裝箱運輸公司,緊跟在 A.P. Moller-Maersk A/S 及地中海 Mediterranean 運輸公司後。

中國反壟斷局於 6 月底批准此併購案。該交易也獲得了歐洲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批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