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財報季即將展開 能源和科技類股將展現驚人的爆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爾街多頭分析師史東 (Bill Stone) 認為接下來的股市即將迎來強勁的財報季節,能源和科技類將會拔得頭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 PNC 前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指出,美國強勁的經濟基本面是股市將會大漲的主要催化劑。

他表示,「從獲利的角度來看,能源可能會使企業獲利成長約 130%,沒錯,的確是 130%。」「別忘了,石油價格從一年前的每桶不到 50 美元升到如今接近每桶 80 美元左右。」

史東指出,去年能源類股表現「糟糕」。能源精選產業 SPDR 基金在 2017 年下跌了 7%。但今年以來它已上漲近 5%。

現在經營史東投資夥伴 (Stone Investment Partners) 的史東也認為科技類股會進一步走強。

他認為,「科投股將是長期的贏家」「本季的獲利預計將成長約 30%。」

總體而言,他預計第 2 季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獲利將成長 20%,他相信這可能有助於股市自現在起再漲 10%。他正在密切關注地緣政治的新聞,比如貿易戰的發展,但他並不認為情勢會失控。

史東說,「現在無論你是從美國還是全球角度來看,都不太可能出現任何形式的經濟衰退。」

但他並沒有完全排除明年股市出現路障的可能性。史東表示,由於減稅效應已經反映到獲利數據裡,因此要進行比較會變得更加困難。此外,他也正在觀察殖利率曲線。

他表示,「如果殖利率曲線反轉,那麼在標準普爾 500 指數達到峰值的時間就只剩下四分之一到一年的時間。」

標普 500 指數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