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烏龍球導致巴西被淘汰 費南迪尼奧遭人身攻擊

▲Fernandinh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Fernandinh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隊在本屆世足賽被外界視為奪冠大熱門,但卻意外被比利時所淘汰,也引發國內球迷的批評。而在該場比賽中發生大烏龍的巴西中場Fernandinho(費南迪尼奧)更是遭到不理智的粉絲人身攻擊,甚至連他太太的社群網站都被不堪入目的謾罵所淹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場比賽第13分鐘,比利時開出角球,結果意外打到Fernandinho身上、形成守門員無法撲出的折射角度,球最終應聲入網,讓比利時取得領先。而這個烏龍進球最終也影響到了賽果,比利時終場以2:1擊敗巴西、挺進到4強。

這不是Fernandinho第一次遭遇這樣的網路霸凌,在4年前的巴西世界盃,在半決賽遭到德國以1:7血洗之後,他就在網路上被帶有種族主義的激烈言詞攻擊。

而這次球迷的不理智行為,也受到了巴西足協的關注,官方也表態力挺Fernandinho。「巴西足協再次強烈譴責對費爾南迪尼奧及其家人的種族主義攻擊,足球代表了膚色,種族和文化的融合。絕不姑息種族主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