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乳坊扮推手 大賣場引進單一乳源鮮乳品牌上架

▲鮮乳坊當推手,家樂福支持獨立酪農引進單一乳源的許慶良鮮乳品牌上架。(圖/金武鳳攝 , 2018. 7.9\\)
▲鮮乳坊當推手,家樂福支持獨立酪農引進單一乳源的許慶良鮮乳品牌上架。(圖/金武鳳攝 , 2018. 7.9\\)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為了替食安把關,獸醫師龔建嘉透過民眾集資成立「鮮乳坊」,致力推動單一乳源的鮮乳品牌,要讓消費者知道喝下去的鮮乳產自哪家牧場。3年來已打造4個品牌,每個品牌鮮乳都有牧場及酪農掛名「背書」,產銷透明食安有保障。其中許慶良鮮乳品牌更獲連鎖量販店家樂福支持,在全省各賣場陸續鋪貨上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立鮮乳坊的龔建嘉表示,坊間購買的鮮乳,大多只有品牌,沒有標示乳源,因為,一般乳品公司常見的作法,是將購自各酪農的生乳混合處理,可以節省製作成本,卻讓消費者弄不清楚喝下肚的是來自哪家牧場的鮮乳,不符合「安心溯源」食安原則。

為此,3年前龔建嘉以推動單一牧場鮮乳品牌的「白色革命」為訴求,透過募資在短短2個月內,募到600萬元成立鮮乳坊。3年來,由獸醫把關,已成功打造4個單一牧場的鮮乳品牌,每一個品牌都採用特A級生乳為原料,外包裝標示農場與酪農名字,與鮮乳坊聯名掛保證,讓消費者喝得安心又健康。

這種獨立酪農品牌的鮮乳,過去大多採取線上訂購,在建立口碑後,也打開藥局、店家通路,許慶良鮮乳是第一支進駐量販店通過的品牌,每天限量供應,也史無前例的接受預購,很看好商機。

▲由鮮乳坊打造的許慶良鮮乳是單一乳源品牌,瓶身有酪農及農場掛保證(圖/鮮乳坊提供)

家樂福企業責任暨溝通部總監蘇小真表示,食農教育盛行,家樂福因應推食品轉型,要從食品供應鏈上游把關,支持鮮乳坊理念,引進以酪農掛名的許慶良鮮乳是具體行動之一,可以落實從產地到餐桌守護消費者食品安全,讓消費者喝到更純正好喝的鮮乳。

此外,傳統鮮乳是集乳混合再分裝的生產方式,風味一致,但難以溯源,引進許慶良鮮乳品牌,是看到許慶良40年的努力,他是五梅獎的專業酪農,生產的生乳體細胞數低於20萬,是特A級鮮乳,入口香氣濃郁滑順,絲毫不比北海道鮮乳遜色,也是給消費者多一種新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