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逼近!吳德榮提3種可能路徑 「這一種」最嚴重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今( 9 )日下午 2 時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今( 9 )日下午 2 時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今( 9 )日下午 2 時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瑪莉亞的破壞力,將由其與台灣的相對距離而定,他提出 3 種可能路徑,並分析其影響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瑪莉亞」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1.00 度、東經 135.10 度,以每小時 26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1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8 公尺,七級風半徑 280 公里,十級風半徑 100 公里。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 9 日 2 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未來 5 天的預測路徑,「瑪莉亞」持續向西北西進行,周二( 10 日)晚至周三( 11 日)下午,以平均大約 30 公里的時速,快速通過台灣附近,可縮短其影響時間。

同時,他表示,「瑪莉亞」的破壞力,將由其與台灣的相對距離而定,他分析了 3 種可能路徑:「如果從東北部登陸,北台灣風大雨大,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影響;如果貼著北海岸穿過基隆、彭佳嶼之間,就是所謂「西北颱」,北部比較嚴重,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一些影響;如果中心通過彭佳嶼北方則影響相對會減小許多。」其中,第 2 種路徑對台影響尤甚、第 3 種破壞力則最小。

吳德榮也說,由於瑪莉亞距離台灣還有 1 千 6 百多公里遠,超過 150 公里的預測平均誤差,使得以上 3 種可能性都存在,應繼續觀察最新資料。周三下午「瑪莉亞」登陸福建後,台灣本島將逐步脫離其影響,而馬祖、金門也可望在周三晚脫離颱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