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加強五股砂石車攔查 違規可重罰30萬

▲新北市環保局即日起在五股區周邊加強執行砂石車攔查專案,打擊非法棄置剩餘土石方。(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即日起在五股區周邊加強執行砂石車攔查專案,打擊非法棄置剩餘土石方。(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打擊非法棄置剩餘土石方,新北市環保局即日起在五股區周邊加強執行砂石車攔查專案,確保清運業者均隨車攜帶「載明廢棄物或剩餘土石方產生源及處理地點」的證明文件,違反規定最重可開罰3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指出,由於五股區中興路3段及新五路2段周邊環境,具有交通便利、人煙稀少,且土地權屬紛雜等特性,加上夏季氣候乾燥,稍有處理不當,即有塵土飛揚情況,影響空氣品質,因此選定此區域作為攔查熱點,以利即時辨明載運物的源頭及處理流向是否符合規定,若獲未攜帶隨車證明文件或攜帶無效聯單者,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9條規定,處以30萬以下罰鍰。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從02年3月起執行「新北市非法棄置剩餘土石方稽查取締計畫(黑蝙蝠專案)」,由環保局、警察局及工務局等各相關單位共同攔查,藉檢查砂石車所載運剩餘土石方產出、運送路線及傾倒地點等資訊,管控源頭、過程及末端處理,以防止非法棄置情事發生;執行迄今,共處分2,895件,有效嚇阻非法棄置剩餘土石方。

環保局強調,市府打擊非法棄置絕不手軟,一經查獲違法情事,將從重開罰,決不寬貸,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也呼籲全民一起為生活環境品質把關,發現汙染時可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以利稽查人員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有效打擊汙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