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港交所掛牌 雷軍信心喊話失利? 盤中一度跌近6%

▲小米港交所掛牌,但開盤就跌破發行價,盤中還一度跌6%上下。圖為創辦人雷軍。(圖/翻攝 wIkiPedia)
▲小米港交所掛牌,但開盤就跌破發行價,盤中還一度跌6%上下。圖為創辦人雷軍。(圖/翻攝 wIkiPedia)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小米今(9)日在港交所掛牌,董事長雷軍還特別發給員工公開信信心喊話。小米IPO發行價港幣17元(約新台幣66元),外界認為上市估值可達540億美元,且是香港資本市場第一家「同股不同權」的掛牌公司。不過雷軍喊話失利,小米今上市開盤就跌破發行價,盤中還一度跌6%上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米集團今(9)日於港交所掛牌,小米上市前,雷軍還特別發給員工公開信信心喊話,他說這是有史以來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且是香港資本市場第一家「同股不同權」的新股,包括港陸商界大咖李嘉誠、馬雲、馬化騰都認購了小米股票,是對小米管理階層和員工莫大的信任和重托。

雷軍說,小米智慧手機業務排在全球第四,強調智慧型手機市場龐大,會力爭保證持續高速成長,進入世界三強,認為小米還有無限的成長空間。並說上市從來不是公司的目標,小米上市是為了更好地奮鬥。

不過小米今於港交所掛牌交易,發行價為港幣17元,首日開盤就跌破發行價,來到港幣16.6元,跌幅2.35%,盤中還一度跌近6%,不過隨後跌幅縮小。外媒報導,雷軍回應小米股價下殺表示,小米IPO從低點開始,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小米過去8年有起有落,但大致發展順暢,且短期價格不重要,重要是能長期投資,而公司會把事情做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