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國巨除權息強漲停 大立光法說行情助攻 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6 月就業數據優於預期,緩和市場對美中貿易戰開打的不安,美股收盤勁揚,亞股今日盤中也均走揚,同步帶動台股強勢反彈,台股早盤率先由國巨攻上漲停,除權息表現亮眼,台積電最高漲幅 2.3%,大立光法說會行情啟動強漲逾 4%,生技、面板族群及台塑集團都表現強勁,盤中最高來到 10730.35 點,上漲 121.78 點,強勢攻佔年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動元件龍頭大廠國巨今 (9) 日除權息交易,配發現金股利 14.98 元、股票股利 1.98 元,開盤 3 分鐘就攻上漲停,大漲 97 元。國巨除權息參考價為 968 元,權息值達 207 元,今日填權息幅度已達 46.85%,股價強勢登回千元之上。

被動元件族群 6 月營收亮眼,但股價表現漲跌互現,華新科、奇力新今日皆開紅翻黑,禾伸堂開紅後走跌,盤中守住平盤。

聯發科今日除息 10 元,早盤最高來到 279.5 元,填息率 45%,不過盤中在平盤震盪翻黑,微幅走跌.

矽晶圓族群,環球晶、台勝科漲幅超過 5%,中美晶、嘉晶及合晶平盤震盪。

生技類股中,今日由葡萄王領軍除息,早盤最高來到 228 元,填息率 84.6%,寶齡富錦、和康生及佐登 - KY,盤中漲幅都衝上半根漲停板。

研調機構指出,7 月電視面板價格看漲,傳出群創已經率先通知客戶將漲價,盤中股價最高漲幅來到 4.48%,彩晶、瑞軒紛紛衝上 4% 漲幅,友達最高漲幅 3%。

股王大立光本週四 (7/12) 將召開法說會,業績表現令外界期待,今日盤中最高漲幅也超過 3.5%,強勢帶動台股上攻年線。

台塑四寶今日盤中表現不俗,台化、台塑漲幅都在 2% 以上,台塑化最高漲幅 3.5% 左右,南亞則在平盤附近遊走。

法人表示,雖然美中貿易戰仍帶來不少疑慮,不過今日市場普遍看好國巨填息行情,可望帶動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矽晶圓和 MOSFET 等類股,在股匯雙漲之下,台股大漲超過百點強勢收復年線 10722 點關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