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棄英特爾採高通晶片 新iPhone 5G無望?

▲Intel 專為 iPhone 所打造的 5G 晶片「Sunny Peak」宣告停產,新 iPhone 將不具備 5G 上網功能。(圖/翻攝Intel)
▲Intel 專為 iPhone 所打造的 5G 晶片「Sunny Peak」宣告停產,新 iPhone 將不具備 5G 上網功能。(圖/翻攝Intel)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5G 上網規格將成新趨勢,科技大廠新動向備受矚目。然而今( 2018 )年 9 月蘋果上市在即的新機卻傳出不再繼續採用 Intel 所供應的晶片,意味著新 iPhone 搭載 5G 上網功能確定出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 Intel 做為前兩代 iPhone 的 LTE 晶片供應商,本次卻仍遭蘋果拋棄,慘輸另一晶片供應大廠高通( Qualacom )。過去數個月中 Intel 亟力為蘋果手機所打造的晶片「 Sunny Peak 」,具備 5G 上網、 Wi-Fi 以及藍芽功能,近期已正式停產,且目前整個 Sunny Peak 生產小組也宣布解散,轉投入至公司其他業務。

據 Intel 內部消息稱,已確認收到蘋果通知將不再繼續採用 Intel 所生產的晶片,而其中主要原因直指蘋果在發展 5G 手機遭遇諸多困難。據外媒《 Calcalist 》報導, Intel 高階主管稱,蘋果在其中快速上網 Wi-Fi 「 WiGig 」 之技術上遭遇瓶頸,因此退出。

蘋果現正面臨兩難處境,原屬意採用之晶片供應商 Intel 表現不如預期, 而與另一供應商高通( Qualacom )之間又存在法律纏訟,因此蘋果或將再加入聯發科( MediaTek )做為新的供應商,而 Intel 所製造之 XMM 7560 晶片則將繼續延用於 iPhone 中直到 2019 年。

▲Intel XMM 7560 晶片原由台積電代工,之後改由 Intel 自產,將續用於 iPhone 內直至 2019 年。(圖/翻攝Intel)

而隨明( 2019 )年 Android 系統將推出首款 5G 上網手機, 5G 運用預計將越發普及,成為各家旗艦機之標準規格,然蘋果卻將待市場上 5G 網路佈局成熟後,才會推出 5G 機種,時間預計將延至 2020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