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我以克羅埃西亞為傲 主帥堅持不用英文回答

▲克羅埃西亞主帥Zlatko Dal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主帥Zlatko Dal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本屆異軍突起成為大黑馬的「紅格子軍」克羅埃西亞將在12日凌晨2點和「三獅軍團」爭奪決賽門票,不過賽前雙方就有些火藥味,克國主帥Zlatko Dalic出席賽前記者會被英媒要求說英文,此舉動惹得Dalic不滿霸氣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alic表示,「你可能沒想到我們會進入四強,但我們在這裡了。讓我們說克羅埃西亞語吧,我們為進入四強感到自豪,我們也為我們的國家感到自豪。」

在賽前記者會上,英國媒體多次提出要會講英文的Dalic用英文回答,不過Dalic堅持用克國官方語言回答,而克國足協發言人也即刻翻譯成英文,並解釋這場記者會同樣會在克國電視台直播,但英媒還是不斷要求。

最後Dalic霸氣拒絕,「我的回答完全是出自於對克羅埃西亞媒體的尊重,且從世界盃一開始我就是用克羅埃西亞語回答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