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降評「科技股」至賣出:轉為防禦的時候到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8 年美股標準普爾指數的漲勢,來自少數幾檔科技股。不過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最新報告認為,在貿易戰鳴槍之後,現在恐怕是轉向防禦的時刻,此外他們也將科技股降級至賣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數科技股貢獻上半年漲勢(圖表取自 Zero Hedge)
摩根士丹利首席股市分析師 Michael Wilson 近來多次以「滾動熊市 (rolling bear markets)」的概念,來形容當前的市場。舉例來說,相較於 2008 年金融危機是不分類股全面性下挫,滾動熊市是「在局部資產類別,受到嚴重性打擊」,但其他資產仍相對穩定,以天氣為比喻,就像某地下起了局部性大雨,但未波及其他地區。

以今年股市來看,美股 2 月初的震盪,義大利債券 5 月遭大幅拋售,都是「滾動熊市」的現象。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傷害並未重擊整個金融系統,投資人轉向其他資產躲避災難,價格很快得以重置。

對 Wilson 來說,這符合他之前對 2018 年的展望。即在金融環境趨緊之下,導致流動性下降,最薄弱的環結會最先遭遇重創。

不過摩根士丹利也警告,直到打擊觸及每一個角落之前,「滾動熊市」都不會真正結束。例如,2014-16 年的滾動熊市期間,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及大宗商品首當其衝,直到 2016 年初美股遭重新定價,高科技股也大跌,才結束這輪滾動熊市。

在上週的報告中,隨著貿易戰由「嘴砲」付諸行動,摩根士丹利警告,這讓事件進入惡性循環,恐怕會為風險資產帶來壓力,許多標準普爾的成長股,特別是科技股將受創嚴重,這些類股是至今為止,原本對風險交易最不敏感的產業。

轉向小型股是一個合理的選擇。數據也顯示,小型股近期表現優於大盤,因為市場認為他們受貿易戰波及較小,成為資產避風港。

但是摩根士丹利認為,市場忽視潛在溢出效應的影響,以至於小型股已經漲過頭,因此將小型股降至持平。另一方面,則升級防禦性行業,如電信行業,由弱於大盤升至與大盤持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